close

拔完智齒第四天,因為ㄧ說話嘴巴就會痛,依照醫囑,非必要就不說話;就連我最愛的吃飯行程,都因為張開嘴巴吃完總會痛個幾分鐘,所以我也逐漸懶得吃了。

因為說話嘴巴會痛,所以上駕訓班的課程,就是仔細聽,努力做到,對於周遭也開始冷靜觀察、想過再反應(因為要盡量減少開口),不跟朋友哀嚎我在高雄孤單的行程,當然,我也拒絕接ㄧ些電話,還是那句話,「非必要別講話」,三天下來,似乎從心底湧上一種「孤獨的力量」。

向來希望拍出好照片,卻沒耐心好好學習的我,某ㄧ秒鐘忽然頓悟光圈跟快門怎麼操作,一個人在咖啡館把玩我買了一年多了類單眼,拍出一些構圖簡單,但是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光影。

原來安安靜靜不說話,別急著表達,才能聽到這世界想對你說什麼。

記得有個人(想很久還是想不出是誰)曾經對我說,我就是話太多了,要我少說話多做事,看到這篇文章的你,曾經對我說過這話嗎?歡迎對我邀功!

這幾年的我,像個無頭蒼蠅,努力嘗試很多工作,但是不管怎麼換,都沒辦法在工作中看見一個我想要的未來,隨著年紀漸長,我忽然希望我能做的不只是當下讓我感覺新奇好玩的工作,而是細水長流,能長久安定維持一種淡淡的愛那種工作。

工作就像愛情,年輕時喜歡轟轟烈烈,過了一個階段,就希望甚麼都穩定。

感謝上帝,總記得開一扇窗給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 智齒 心靈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